出社會也一年又113天了,正式告別菜鳥上班族

比起第一份工作,第二份明顯感覺自己勇敢多了

 

雖然也才出社會一年又113天,就經歷了兩份工作、兩位老闆、兩種公司體制

兩份工作都是被資遣的,工作上的大風大浪沒全部感受過也感受一半了><

 

記得這份工作離開前公司高層還安慰我

不要看我現在這樣,我這輩子也被lay out過兩三次(邊抖腳~)

我心想,老娘剛出社會一年多而已,就兩次了,我心裡的平靜你哪會懂,傻子

 

各種原因你會想離開工作

1. 最受不了的原因都會是「老闆有病」

神經病似的每天都在改公司策略

2. 明明只是公司基層「好像公司有什麼大問題都我的錯」

拜託!我掛的職稱、領的薪水,憑什麼要我決策公司啦!

董事會怎樣,是老闆要想辦法,讓下面的基層執行,不是要基層負責!

3. 公司習慣性的「晚給薪水/下班前開會」

直接填寫表單反應給勞動局  https://hello.gov.taipei/Front/main

遇到這種狀況我心裡都會想你可以晚給我薪水,那我是不是可以晚交報告啊

4.「主管」流動率特高!一般員工就算了,主管、營運團隊都是公司核心!

(一有新主管或團隊來就要重新與他們面試,我已經數不出來重新來過幾次了)

以上若有這4點的任何一點我覺得可以立馬離職!

絕對不要屈就於薪水!這樣的神經折磨傷的更重!!!

 

以下的狀況可能比較少見,但遇到了千萬不要害怕

就是要證明怎樣我菜,我還是可以把事情做得很好!

1.遇到可疑的主管

為什麼用可疑來形容呢,可能言語帶有曖昧

甚至想貼身教導並讓妳坐進他的辦公室blablabla

「隨時提高警覺!並且忽略公司的murmur

2.又或是遇到頗有姿色的女主管

做什麼她都不滿意喔,一心想把妳弄走!

「她們就是忌妒妳年輕」

所以阿常聽朋友說千萬不要找女主管就是這樣><

 

全部我都遇過,越是這些酸言酸語,我越有幹勁要活下去

這次的工作是我主動建議老闆資遣我的

好不容易做出一些成績,她讓當時帶領我們的全體主管離開又引進新的一批

她說「妳的心好像也隨著他們離開了,告訴我妳每天都在幹麻

不然我每小時找你開會一次,還是我要請會計進來扣妳薪水」

我說「我們無法達成共識,我不會自己離開,不如妳資遣我吧

當下她當然不可能答應

但呢由於有人舉發公司的惡行,勞動局前來稽查

老闆心裡開始猜測是誰?是誰?

於是她讓我走了~~~

我說啊妳把惡虎留在自己的籠子囉><

 

關於申訴/提告

到勞動局或勞動局網站申訴  https://hello.gov.taipei/Front/main

若真的有此事勞動局會罰款

罰來的款是給國庫 ,無法直接的賠償給你

公司還是可以繼續的違法,沒人舉發還是可以繼續囂張!!

(此種方式公司是不會知道是誰檢舉的)

補充: 前公司傳出來的最新消息指出!! 老闆會知道舉發者耶!

什麼保密條款都只是寫寫!!如果想繼續待在公司的大大們要注意了!!

 

 

另外兩種走法

· 勞工調解委員會

· 訴訟

這兩種都能替你自身得到應有的賠償

缺點是你老闆就知道是誰在桶公司一刀><

要有離職的心裡準備!!

 

現在要開公司當老闆太容易了,也就如此這社會有一大堆爛公司

在面試時公司總要我們了解公司的一切,我敢說八成的公司是沒有專心看完你的履歷的!

我的履歷清楚寫了期望待遇,就是有遇過那種面試完offer letter開的薪水低的嚇!死!我!

心想履歷拜託認真看、面試時認真聽好不好!

那次我還是專程回台中面試喔!!!!

所以啊,我們的確需要提升自己的技能,但睜大眼睛好好找伯樂(主管、老闆)也很重要!!!!

 

遇不到好老闆但我遇到了人生中很棒的同事兼朋友

 

 

為什麼我會想請老闆資遣我呢

1. 可以領取失業給付(這太重要了!就算中途有工作還可以繼續領取!)

2. 可以職訓課程(烘焙啊、軟體啊、美甲啊...都有!!)

3. 公司給予資遣費補償

關於失業給付如何申請?有什麼好處?

職訓課程的補助及報名方式.....等等

我們到下一篇文章細細談

被資遣不可恥,失業給付/​​​​​​職訓課程/​​​​資遣費申請懶人包!

 

希望這篇能幫助到每天被公司各種壓榨的你!!

 

相關文章:穿搭 ▍在辦公室,有殺傷力/無殺傷力的兩套FMSHOES穿搭

 

 

 

 

all about 156 (點下圖片就可以連結進去囉 )

instagram-02.jpg  instagram-01.jpg  instagram-03.jpg

 

 

 

arrow
arrow

    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