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志工的Ahemdaba出發到Mumbai,他們是臨邊的城市,這次的旅行兵分兩路,我們的埃及朋友去完孟買就要在從那裏搭飛機回埃及,他們搭火車前往(行李各個超過50KG,搭火車對他們比較方便,火車也有一些些危險性),也是因為他們如果從Ahemdaba搭飛機,行李限重只有20KG,所以他們選擇搭火車順便到孟買旅行再回埃及,而我們則是搭巴士。

(PS.志工故事這裡看 我不在家我在印度(上),Ahmedabad(阿姆達巴)當志工 )

巴士需要9-10小時抵達,印度就是這麼大啊又很容易塞車!!!! 巴士又分坐著的以及能躺著的,又分有冷氣和無冷氣的,我們選擇設有床鋪的。

 

 

 

走道及床鋪都非常節省空間。

這次孟買之旅,重點任務送埃及朋友回鄉,自己很想去看看貧民窟。

在孟買逗留時間兩天一夜,走走的行程如下:

印度門 Gateway of India  泰姬瑪哈酒店Taj Mahal Hotel  賈特拉帕蒂.希瓦吉終點站Chhartrapati Shivaji Terminus   孟買大學(University of Mumbai) 貧民窟

 


印度門 Gateway of India  泰姬瑪哈酒店Taj Mahal Hotel

(印度門的斜對角就是泰姬瑪哈酒店)

 

泰姬瑪哈飯店有許多精品消費,外頭停著大量名車。

 

 

孟買大學(University of Mumbai)

 

 

被英國統只過的孟買,保留了許多英式建築。

 

 

賈特拉帕蒂.希瓦吉終點站Chhartrapati Shivaji Terminus 

這其實是孟買的火車站,票價很便宜,一般上班族都能支付,所以非常多人搭乘,外觀非常美麗。

為了去貧民窟走走,我們需要搭上火車出發,買票方式跟台灣一樣,唯一會不習慣的是「味道」

 

 

 

 

貧民窟

火車到站就是我一直很想進入的貧民窟,會先經過一個隧道,到另個世界一般。 

 

在2013/02/13走進去亞洲最大的孟買貧民窟
這塊面積僅 2.5 平方公里的地方住著 100 萬人,其中很多房子經常斷水斷電,衛生條件也很差劣。感觸太深了,文字無法深深刻刻的表達。

 

同樣在孟買走進去泰姬瑪哈飯店裡面有LV有DIOR有所有奢侈消費外面有名車接送
我也確實實走進去亞洲最大的孟買貧民窟 兩個世界絕對是天穰之別的

隔著幾條街的人們卻活得天差地遠
貧民窟的人們還是一樣活得開開心心安於現狀
讓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和生活

 

 

「知足」是我在貧民窟看到最多的反省

生活困苦的他們,並不怨天尤人,他們向上天祈求平安快樂,而我們呢?擁有較高的生活品質仍然不滿意不停地追欲求財富。

 

 

貧民窟的孩子都笑了

多數的印度人都很知足認份,一個微笑一張照片都能讓他們開心一整天

我們擁有這麼的資源,手上握有這麼多機會,該好好珍惜。

 

------------------------------------------------------------------------------------------------------------------------------------------------------------------------------------------

上面的貧民窟,文字想了很久,真的讓我感觸太深了,來一條分隔線區隔那凝重的心情,終於見到我們搭火車的埃及朋友。

 

這是最後一餐最後一夜與他們相處,一分一秒都沒辦法浪費。埃及女性因為宗教信仰需要把自己包緊緊,我們常常一群女生就窩在一間房間,他們就會把自己的頭紗拿下來跟我們聊天,也會教我們跳她們的舞蹈。真的很希望有一天能再次跟他們見面。

 

 

白日夢冒險王: 你好,我不在家我在印度(中),亞洲最大的貧民窟----Mumbai孟買,再見我最要好的埃及朋友  下台一鞠躬。

 

 

 

 

 

all about 156

螢幕快照 2016-09-22 下午11.46.56.png

arrow
arrow

    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