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土耳其回來有半個月了,一直在思考該如何呈現這次的旅行日記

決定用心情以及穿搭作為出發點來分享這趟"漏漏等"的旅行

閉上眼睛回想土耳其,腦中浮現: 愛琴海 棉堡 艾菲索斯 聖蘇菲大教堂 特洛伊木馬屠城記

 

我們的機票在去年就買好了,超級便宜,但是今年四月開放了土耳其航空從台灣直飛土耳其(建議大家就直飛吧)

我搭了六小時到烏魯木齊轉機,早上抵達無過夜,玩到晚上

又直接到機場搭了六小時到土耳其,抵達時是晚上,非常的累壞

 

 

 

就從DAY 1.開始介紹這趟旅行-烏魯木齊

選擇了看似不是很輕鬆但其實上機可以秒睡的裝扮,因為一下機出機場就要在烏魯木齊闖蕩了

所以我選擇穿上MANGO舒服的背心,外面套個襯衫很簡單,在一雙我很鍾愛的馬丁靴子,又不至於過簡單的LOOK 

 

 

 

烏魯木齊的機場,是世界嚴格的,鞋子需要褪去安檢

在歷史課本裡提到烏魯木齊,是邊疆、戰亂,如今的烏魯木齊看不到這些,望眼過去是高樓是大廈

身為一位愛看古蹟、歷史故事的少女,其實是小小失望的

 

 

 

飲食方面好不習慣,好辣好辣啊!!!!!!!!!!!!

這個麵就是白麵很有嚼勁(但沒有味道....),轉盤上的各種配料,可以直接把喜歡的放裡自己的盤裡在拌一拌

 

 

 

又經過六小時的飛行DAY 2.- ARRIVE turkey!!!!!!

在開始故事前,我們先來個簡單的前言,哈

這是我旅行故事的地圖,遇到我很喜歡的地方,我會大大的說明內心的彭湃以及各種故事(我想這篇文章會破2000 字..)

這次也是跟家人的旅行,中間兩次跟兄及妹吵架,其餘美好無比

我依然無防曬是個陽光女孩!!!! 在高溫近40度,皮膚沒有曬傷反倒中暑頭痛

建議大家在出國前可以備藥,一覺得哪裡不對勁,就快點吞藥

有時候早晚溫差很大,為了有美美LOOK,我總是 穿很少也很容易喉嚨痛,只要一感覺不對我就會吃喉嚨藥,備藥建議仔細一點

 

 

 

我光是喉嚨藥,就分這麼多!!!

可以想想,漂亮的衣服漂亮的鞋子到處都能買,但藥就不能亂吃了

我都是到自己從小看到大的家庭醫師那準備。(好的,碎碎念結束,日記開始✈)

 

 

 

抵達伊斯坦堡是晚上了

 謝謝飯店準備的飲料,一身疲憊狼狽都稍微有活力了

 

 

 

很容易的就能感覺到這是個先進國家,瞧瞧他們的電梯,是觸控式!!!!!!

 

 

 

紅色表示尚未有人入住,綠色表示裡面有人別打擾,超可愛的

抵達伊斯坦堡幾乎是深夜了,喝了杯飲料洗了澡,就呼呼睡了

 

 

 

DAY3. HELLO turkey伊斯坦堡 Istanbul!!!!!!

Today's details: 正式的開始旅行日記,來到異國風情的國家,穿搭方面多多少少一定要有民俗風

在搜尋單品時,就決定是刺青貼紙了,接下來的每一天會因為不同穿搭而有不同感覺,好喜歡

今天的穿搭走輕鬆路線,本來已為會進去藍色清真寺,所以選擇過膝條紋寬褲搭配同樣帶著濃濃異國風情的涼鞋

條紋褲子很容易看起來太正式,來雙 涼鞋免掉這煩惱

 

 

 

奧圖曼時期建立的托普卡比皇宮,四面環海的山丘上

 

 

 

令我著迷的一片牆,鬱金香 玫瑰 康乃馨 百合,是他們的信仰象徵,在土耳其到處都能看到

 

 

 

我們為了吃糖炒栗子,在討論味道以及口感,竟然跟爸媽走散了.....

也因為如此我們錯過了藍色清真寺,沒關係我們還會再回來!!!

 

 

 

眼前是bosphorus bridge,一邊亞洲一邊歐洲,這天就這麼完美的結束

 

 

 

PS. 這天吃到土耳其PIZZA非常好吃!!!!!

 

 

 

DAY4. 番紅花城Safranbolu // 安卡拉Ankara

Today's details: 在出發前,不論行程準備的時間長或短,一定要大概瀏覽那個地方的風景

番紅花城是個可愛的小古城,在準備穿搭時,我想要少女的感覺

選擇了印有花的過膝裙 子,上身全黑襯托裙子的低調奢華

又因為今天大部分的時間都要搭車,所以穿了havaianas涼鞋方便穿脫

 

 

 

今天橫走了Safranbolu➜Ankara,從14度到炙熱! (日夜溫差很大)
 

 

 

番紅花城已經看不到番紅花了,但保留了許多當時的建築,一棟棟的小房子俯瞰下去很可愛

 

 

 

國父凱莫爾陵寢紀念館非常美麗,裡頭的歷史讓我走了一小時的精彩!

外頭的建築也讓我拍了快100張哈

照片小故事: 我跟哥哥說 好想要裙子飛起來的感覺喔

他說 不然我幫你拉,你再把我卡掉(開心裙子飛起來了~~~~~~)哈

 

 

 

PS.早餐總是有千千種cheese可以選擇,每種嘗起來都不大一樣

最喜歡cheese放在火腿上一起吃yumyum。

 

 

 

DAY5.6.卡帕多奇亞 Cappadocia

Today's details: 前兩天都是以涼鞋為主

我也習慣準備一雙特別好走的低跟鞋(這種有跟的鞋子,一定要先在台灣穿習慣,確定他的舒適度,才適合帶出去)

卡帕多奇亞最著名巧奪天工的奇石造景,以及搭乘熱氣球都好地方

關於跟天然造景的合照和期待很久的熱氣球,我想要像小公主一樣的跟他們合照

選了印有潑墨 花的澎群和滾邊襪子以及皮跟靴,讓整個穿搭不會太公主還是帶點帥氣

 

 

 

天還沒亮就出發的一天,從熱氣球還躺在地上到熱騰騰高高飛在天上,整趟過程都是新奇無比

 

 

 

飛行完畢大家會開香檳敬一杯,這就是土耳其式的熱氣球,值得一飛!!

 

 

 

第一道曙光selfie, 土耳其熱氣球很不便宜,但我真心覺得花得值得!!!

在天上看完了卡帕多奇亞,下了熱氣球,開始一整天更貼近的觀察這些奇石造景

 

 

 

在卡帕多奇亞停留了兩天,第二天完全地在飯店享受陽光

 

 

 

特別推薦住的飯店SUHAN HOTEL,飯店裡的露天泳池和食物,讓我們在裡面享受了一整天

整個泳池都是我的伸展台阿哈哈,雖然我只有156,但還是幻想著伸展台 哈哈

 

 

 

DAY7. 孔亞Konya

Today's details: 今天的穿搭重點是脖子上的項鍊,土耳其藍寶石

上衣的小V領+項鍊,恰恰好能留住大家的眼睛,看到手上的刺青貼紙又恰恰好的抓住大家想往下看的眼睛

高腰短寬褲頭 蛋糕收身設計能更加顯瘦,下半身穿了馬丁靴,不想過於有女性,搭一雙靴子就能調和了

為了到棉堡,我們選擇到孔亞休息一晚,再到棉堡

 

 

 

 中途參觀了古驛站

 

 

一條高腰褲 一雙靴子,拍照時一條腿要打開 再一點點微彎,幫忙拍照的人 請稍稍蹲低

對了!記得墊個2cm鞋墊!這麼一來156的身高也能當top model啦 哈

 

 

 

地下城!  有時間一定要造訪的地方,當時基督徒為了躲避阿拉伯軍隊的地下洞穴

裡面可容量非常多人,有住屋、博物館、教堂,複雜的生活機制,不禁讚嘆人為與自然的力量同樣偉大

 

 

 

PS. 土耳其的優格非常有名,但真的非常酸,搭配大量的蜂蜜非常特殊的口感。

 

 

 

DAY8. 艾菲索斯Ephesus

Today's details: 大膽的搭配誇張的飾品! 這是我理想的競技場穿搭 哈

全身黑加上羅馬鞋,露了一邊肩膀最怕空空的,就用誇張的同色系耳環畫龍點睛

穿了類似西裝布材質的連身荷葉邊,有別以往少女荷葉的款式

我喜歡斜肩, 因為不像平口需要貼NUBRA,斜肩遮住的另一邊肩膀可以藏下肩帶,所以囉好有安全感

 

 

 

好明顯皮膚古銅了!

世界遺產的景點,述說了古文明的偉大,地中海東部地區保留最完整的古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希臘古城

 

 

 

DAY9. 巴慕卡麗Pamukkale(棉堡)

Today's details: 身體鏈!!!!!

看了很多歐美部落客都有使用,心裡一直不知道該去哪購入

就在出發前到台灣的H&M挖到的寶,搭配在亮色的比基尼裡,效果超棒!!!!!!

如果覺得穿比基尼很裸露,在裡面加條鏈子,視覺上就不會太裸露

 

 

 

這是大家絕對要去曬太陽的好景點!!!!!

越接近愛情海 早晚溫差會越來越小,映入眼簾的是整座巴慕卡麗,這個邊泡溫泉邊曬太陽邊看風景的早晨超美好

棉堡是溫泉地質石灰岩層一個不小心就可能刮傷皮膚,我一個不留神手肘就破皮了

 

 

 

DAY10. 愛琴海

Today's details: 愛琴海就是女孩夢想的地方

當然要全身白,肩膀上的洞以及腿上的不規則設計,微微露出肌膚,就是想當女神嘛,哈哈

 

 

 

愛琴海的日落,對面是希臘,我跟大叔約了三年後拋下一切一起來

越是靠近愛琴海越是乾燥,我的手指在那也裂開了.........

 

 

 

DAY11. 嘉納卡麗Canakkale (特洛伊木馬屠城遺址)

Today's details: 又是一個誇張的耳環搭配,特洛伊木馬屠城遺址是個需要爬上爬下的地方

今天選了連身褲來做搭配,每到遺址我最喜歡的就是全黑,今天也不例外

雖然連身褲是黑色,但上面印了白點點,多了俏皮感,也因為要怕上爬下穿了皮靴

 

 

 

開心的擺好pose ,想跟特洛伊木馬屠城記的木馬合影

殊不知拍完轉頭看到一群拍團體照的波蘭人,有趣的一張照片 哈哈

特洛伊距今有3000年的歷史,也因為歷史悠久,所以很多建築是散落在地的

考古學家想保有最原本的樣貌不去修復,需要靠極大的想像去拼湊

我不推薦前往特洛伊,我花了幾乎整天的車程到那,其實有些失望

 

 

 

PS. 餐餐都會出現很像濃湯但不是的的土豆湯

沾著麵包把湯順便喝完,當時其實心裡非常想念濃湯

 

 

 

DAY12. 櫻桃園

Today's details:  從每天的小細節看到這裡,應該能發現我很喜歡穿斜肩

我的鎖骨不像很多女生很明顯,所以我喜歡露一邊肩膀

讓注意不會只在鎖骨,誇張的大荷葉邊非常適合今天的一日農少女

 

 

 

Spend a day in cherry land,第一次來到櫻桃園

採了一桶櫻桃 這樣才10塊Lira,謝謝大方的農夫媽媽

 

 

 

PS. Turkish red tea,不論是走路累了路邊來一杯,或是早晨的第一杯

每次土耳其紅茶+都要兩顆方糖=enjoy好活力人生啊!!!!!!

 

 

 

DAY13. BACK TO 伊斯坦堡 Instanbull 藍色清真寺

藍色清真寺必須全身包起來(很幸運沒有排到隊)

必須非常尊敬回敎女子,我包30分鍾裡頭已經發汗到不行,她們卻要這樣一輩子,宗教的偉大!

 

 

 

 PS. 藍色清真寺外的玉米,超好吃!!!!!

 

 

 

DAY14. 聖蘇菲亞大教堂 (Hagia Sophia)

期間到訪了許多的博物館 遺址、神殿和敎堂,其中最喜歡聖索菲亞大敎堂Hagia Sophia

 

 

 

是唯一的敎堂裡能看到阿拉伯字(阿拉真主)以及耶穌十字架

 

 

 

敎堂內能大量的看到黃金鑲嵌的馬賽克畫作(照片放大看,會發現是ㄧ顆顆馬賽克拼出來的)

抬頭看到的圓頂 左右的牆壁 都能看到那時候遺留下了的馬賽克精緻藝術

 

 

 

歷史非常悠久的聖索菲亞每年都會維修一邊,上圖看到的維修牆就是在修補
聖索菲亞大敎堂不像藍色清真寺需要全身包緊緊

直到今日還是有許多敎徒會到藍色清真寺虔誠,而聖索菲亞現今成爲博物館供大家參觀

 

 

 

入場門票 30美金 有免費廁所(大部分在土耳其上廁所 一人是1里拉  值得到訪!

 

 

 

在土耳其我最喜歡化'酒醉妝',就是腮紅下手很重 範圍到鼻樑上部

可能是因為酒醉妝每天平均都有兩個土耳其人要求合照,也有可能中東地區很少看到亞洲面孔稀奇想拍照

但現在華人消費這麼大,應該不是因為亞洲面孔,所以就是因為我的酒醉妝!

結論:酒醉妝=桃花妝!哈,

在旅遊期間收到一些訊息關心我有沒有安全,才知道土耳其在排華

別擔心別擔心,每天還是有人想拍照,我想臺灣人親切友善,沒什麼問題的

 

 

 

旅行中

總有許多的感動如果有人能幫你紀錄、拍下美好時刻,是多麼幸運的事。

大部分出國的照片都是我妹妹爸爸紀錄下來的,也是能讓我很自在擺動作的倆位攝影師

回來臺灣了,繼續努力過精彩生活!!

arrow
arrow

    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