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待了有四年這麼久,上一篇文就透露了我在高雄讀書啊,哈哈。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分享食記? 其實我超級挑食和挑嘴,也不是非要高級料理,就是味道口感很挑拉哈哈,不喜歡吃豬肉不喜歡青菜不喜歡生菜不喜歡太多了......,我媽常說她的一手好廚藝都是我的挑嘴訓練出來的,哈哈。

 

這次高雄取經(什麼是高雄取經請看: 一張紙 ▍高雄取經 之 畢業證書)只有短短3天2夜的時間,還有很多懷念的小食物還沒吃到,我猜很快又會有高雄取經(下集),我在跟大叔吶喊帶我去,哈哈哈。

 

先快速整理156小吃貨的行程(這些都是平價但好吃到爆炸!!!的美食)

美滋泉早餐  小山東牛肉麵  鹿仔草冰店  竹地小舖-生魚片蓋飯  樺達奶茶  鴨血阿姨  瑞豐夜市-邵師傅上海湯包  S'MORE SUGAR-鹹派  西子灣-海之冰

依依列出來我才知道短短3天2夜自己吃了這麼多!!!

 

 

 

☑美滋泉早餐

 

 

這是位在以前租屋處附近的超好吃早餐,我最喜歡一覺醒來,自己走路坐在那裏吃,在悠閒上學或回家,今日來推薦她的咖啡牛奶和馬鈴薯起司蛋(其實還有很多超好吃,可惜胃太小吃不了這麼多,大叔如果一起來那就好了)。

 

 

 

 

本身很喜歡馬鈴薯,第一次吃就是因為他的名字,"馬鈴薯起士蛋",全部都是我愛的單品,點了第一次後,接下來的一周早餐裡,差不多有四天會吃這個!!!!!

 

 

 

 

來~我們來把蛋偷偷掀開來~~蛋裡面包兩塊薯餅,薯餅裡再夾起士,超級好吃

 

 

 

 

每一口都能吃到蛋//馬鈴薯//起士,這一份這麼豐富的早餐只要NT.30!!!

 

 

 

 

最愛的咖啡牛奶,想當年早上八點的課,我一定早起說什麼都要買上一杯,他的咖啡香有一種焦焦炭炭的味道,很喜歡,獲得學妹畢業製作的貼紙。

 

 

謝謝陪我吃早餐的莊采妹妹

我們聊了有四小時這麼久!!

美滋泉早餐

高雄市三民區鼎貴路202號

07-347-6388

 

 

 

 

 

 

 

☑小山東牛肉麵

 

 

位在我的租屋處隔壁的超好吃麵攤!!! 看到一小角的招牌我就好開心好想念好餓好想吃!!!!

 

 

 

 

 

 一切都沒有變,滷味是自行夾,非常好吃!!

 

 

 

 

看我點了這麼多就到我有多想念了吧,這些幾乎是必點了,乾麵 地瓜葉 水餃 酸辣湯 滷味。

 

 

 

 

乾麵: (先原諒我實在太等不及,忘了特寫就大快朵頤了) 好愛小山東細細的乾麵,是所有麵條裡我最喜歡的寬度,小山東最拿手的莫過於醬汁部分,乾麵的醬料和麵的彈度,100分。

 

 

 

 

地瓜葉: 作法是蒜香燙的,因為156媽做出來的地瓜葉都是加醬油的那種,第一次吃到小山東的就愛上了,本身吃有點重口味,鹹鹹的好喜歡。

 

 

 

 

水餃:小山東的水餃都是手工完成的,多汁,不需要加醬油就很有味道。

 

 

 

 

滷味: 前面提到小山東的醬汁是最厲害的,滷味淋上的醬汁是他們的特調,那個口感很特別很很很好吃,我自己最愛的滷味口袋名單: 豆干 海帶 蘿蔔 滷蛋 豆包。

 

 

 

 

 

感謝我的高高和佳慧學妹、毅修學長讓我什麼都點

完成我的什麼都好想吃的小山東願望!

小山東牛肉麵 

營業時間: AM11:00 - PM21:30

高雄市三民區天祥一路120號

07-347 2806

 

 

 

 

 

 

 

 

 

 

 

 

 

 

 

 

 

☑鹿仔草冰店  ☑竹地生魚片蓋飯  ☑樺達奶茶

 

 

竹地生魚片蓋飯5:30開門,常常外面大排長龍,但是我每次去都是排第一個! 我願意為了他不遲到!!!! 也是因為每次都太早出門所以吃生魚片飯前一定會先去鹿仔草吃冰,吃完再去喝奶茶,這是不變的行程。永遠第一個到➛到之前吃冰➛吃完飯喝個樺達奶茶解渴。

 

 

 

首先鹿仔草冰店

 

店內的座位不算多,花花草草的擺設和木頭座椅看了很舒服,雖然身體上因為沒有冷氣滿頭大汗不舒服,哈哈。

 

 

 

 

瞧瞧我熱到有點發昏的臉就知道了,哈哈

 

 

 

 

今天點了芒果冰,冰是古早味綿綿冰

 

 

 

 

在吃之前先灑上玫瑰鹽,鹹鹹的(重口味又上身...),好爽口,雖然我還是一直流汗。

 

 

 

 

接著我們前往朝思暮想的竹地生魚片蓋飯

 

 

吃完冰抵達竹地還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好喜歡在門口的開花樹,非常有時間的拍了好多張,開心。

 

 

 

 

今天點了甜蝦什錦丼以及炙燒漁夫丼

 

 

 

這是朋友的,海鮮大總匯,生魚片真的很新鮮,干貝干貝100分!!!

 

 

 

 

我喜歡生魚片,但我喜歡切成丁塊的,然後有點炙燒的

 

 

 

 

蟹肉 蝦卵 炙燒鮪魚 炙燒鮭魚 黑豆 海苔 蔥花 芝麻,均勻的拌在一起,所謂的"黏黏飯",好好吃!!!

 

 

 

 

竹地的湯是可以免費一直喝的,很大方的放了許多魚肉,價位非常平價又新鮮,受到大家非常的喜愛,所以一定要提早到不然吃不到喔。

 

 

 

 

吃了"哇沙咪"很容易口乾舌燥,最後一定要喝一杯樺達奶茶解解渴

 

 

 

謝謝好朋友翰宇一下部隊就帶我吃吃喝喝,就像老時光一樣!

鹿仔草冰店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30 - 21:30//週六至週日11:00 - 21:30

高雄市三民區綏遠二街188號

07-322 9576

竹地生魚片蓋飯

營業時間: 11:30 - 14:00//17:30 - 20:30,固定周一公休

高雄市新興區渤海街155號

07-222 5826

 樺達奶茶

營業時間: AM9:00 - PM10:00

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99號

07-551 2151

 

 

 

 

 

 

 

 

 

 

☑鴨血阿姨

 

 

 

我是超級鴨血控,這次的3天2夜我就來吃兩次了,阿姨的鴨血涼麵真的超級崩潰好吃!!!!

 

 

 

 

老樣子還是點了涼麵和鴨血

 

 

 

 

阿姨總是說: 涼麵要拉高高拌才會均勻,差不多就是阿姨示範的這麼高,阿姨的涼麵真的很棒,花生粉和阿姨特製的醬汁(水果醋加蔭油)拌在一起,都是天然的,阿姨對她的真材實料問心無愧又驕傲

 

 

 

 

阿姨的鴨血非常入味,不輸鼎王!!!!! 鴨血的湯頭是由19種天然草本熬煮8小時而成的,所以囉阿姨會要求大家把湯都要喝光光

 

我本身很怕辣,所以每次都要求阿姨給我鍋底辣就好,阿姨的辣油也是大有來頭,六種辣椒與天然草本一起熬製的

 

 

 

 

鴨血阿姨的鴨血和涼麵是我最愛的美食,從小小的醬料阿姨總是很要求天然,讓大家吃得放心她也賣得問心無愧,阿姨做到了平價美實但讓大家朝思暮想,我就是阿,在台中時常好想吃鴨血阿姨的鴨血!!!

 

 

 

 

 

 

 

 

 

鴨血阿姨

營業時間: PM17:00 - 24:00(不定時休假)

高雄市鼎中路798號

0912169828

 

 

 

 

 

 

 

 

 

 

☑瑞豐夜市-邵師傅上海湯包

 

 

可以說比鼎泰豐還好吃的爆漿湯包!!!!

 

 

 

 

一坐下點完餐,聊三句,熱騰騰的湯包就送上來了

 

 

 

 

皮薄又嫩,瑞豐夜市很大,邵師傅這一攤真的是每來必吃!!

 

 

 

 

蚵仔煎也是我必點的,煎得酥酥脆脆的皮,一口湯包一口蚵仔煎,超幸福

 

 

 

 

 

謝謝我的大學好姊妹一下班就陪我衝瑞峰

瑞豐夜市

營業時間: 每週二、四~日18:30~凌晨1:00

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128號

 

 

 

 

 

 

 

☑S'MORE SUGAR-鹹派

 

 

我愛鹹派勝過蛋糕甜食,S'MORE SUGAR的鹹派真的很不錯

 

 

 

 

我們點了一杯暖呼呼的熱茶,馬鈴薯鹹派和燻雞肉鹹派

 

 

 

 

考得酥酥的外皮配上嫩燻雞肉,真的超好吃!!!

 

 

 

謝謝yunhan的日本行小禮物

每一次不管妳來台中或我在高雄

真開心我們都能大聊特聊

s'more sugar

高雄市左營區辛亥路169號

07 556 6455

 

 

 

 

 

 

 

☑西子灣-海之冰

 

 

 

這個已經是觀光客必吃我也必吃了 ,花生配紅豆,在口腔裡融合,香到一個不行。

 

 

 

 

感謝我的秘密學弟騎車帶我看美麗天空

西子灣-海之冰 

營業時間:11:00~23:30

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76號

07-551 3773 

 

 

 

 

 

 

高雄取經,在讀書四年都在吃什麼呢? 認真的回答你,全世界最好吃的東西我想應該都在高雄了吧!!!

 

 

高雄的好天氣大大雲,我喜歡,希望你也喜歡

高雄取經美食篇 下台一鞠躬。

 

 

 

 

 

 

all about 156

螢幕快照 2016-09-22 下午11.46.56.png

arrow
arrow

    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