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02.jpg

平日只能坐在辦公室對著電腦敲敲打打 ,芬多精、藍天草地  瞬間離得我好遠

週末的分分秒秒只想戶外走走,長這麼大第一次到野柳(我好俗哈哈)

第一次認識野柳是在自然課本上,最常出現在課本上的是女王頭,脖子細到感覺要斷掉了

在上個週末到那走走 ,真的是拍照的好地方耶!推薦給這週末還在煩惱要去哪悠哉的你們

 

 

野柳12.jpg

關於野柳

✔️地址: 207新北市萬里區港東路167-1

✔️電話: 02-24922016

✔️時間: 全年開放時間為上午8:00至下午5:00

✔️費用: 全票80(一般遊客) / 優待票40元(持證優待)

 

野柳地質公園的奇岩是世界奇觀之一,一張80元的門票可以看到好多自然生態

從入口到海岬末端浪因為侵蝕、岩石風化、海陸相對運動、地殼運動等地質作用的影響,因而產生台灣獨有的地形及地質景觀

 

 

 

野柳04.jpg

矮隊長最喜愛的區域是一進去的野柳沙攤

完全被岩石上圖畫般的褐色花紋吸引,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作品無人能敵啊,來人阿快把所有小物放上來拍一拍

 

 

野柳13.jpg

這些花紋是俗稱的風化紋

自然界中的水和空氣,常常會沿著岩石的節理進行風化作用

若水中或岩石內含有鐵的成分,在長期風化作用的結果之下,鐵質成分會氧化而生成氧化鐵

顏色也轉為褐色或咖啡色,氧化作用越完全,風化紋的顏色也越深

有時風化後的氧化鐵會和旁邊岩石內的小沙粒,或是其他物質再結合、膠結,使得硬度變大

若硬度大於周圍岩石,則會突出形成小脊

反之,則會下凹甚至有些會在裂縫處,沉澱出許多含鐵的化合物,各有不同的變化

 

 

野柳06.jpg

經年累月下的痕跡,渾然天成的美麗。

 

 

野柳07.jpg

也很喜歡薑石,很像小野柳

薑石為岩層中較堅硬的鈣質岩塊,周邊較鬆軟的岩層

因海水長期淘洗而駁落,加上地層擠壓出縱橫交錯的裂縫,留下表面嶙峋崢嶸狀似老薑的外觀,成為野柳另一項的地形特色

 

 

野柳10.jpg

我沒有跟最知名的女王頭合照  排隊的人潮太多了

不是女王頭的小野柳也是美麗到不行

一群一群的拍起來好霸氣!!

 

 

野柳08.jpg

走越深人潮越少  可以盡請的狂拍照。

 

 

野柳01.jpg

海蝕凹壁與海蝕洞

海崖下方接近海水面處,因為波浪侵蝕作用強,常會使得崖壁上被挖蝕成凹壁

通常可由海蝕凹壁的位置推測各時期不同海平面的高度,看出海水面的升降情形

而海蝕凹壁再繼續發育便可能形成深入海崖的洞穴

波浪淘蝕海岸岩石,遇到脆弱易崩或天然破裂面發達的地方,常在濱線的高度,沿著脆弱地帶深入侵蝕,造成海蝕洞

 

 

野柳11.jpg

今年一字領真的好流行  替自己準備了好幾件

喜歡這款色調和上面的繡花好像京都

-

終於找到了一條版型超級顯瘦的淺牛仔褲

最喜歡一點點的帥氣小破壞

-

在IG上搶先了穿搭照  當時有女孩問我我穿這雙鞋腳不會痛嗎

這雙鞋超級超級好走  去野柳爬上爬下也不是問題

(鞋子是在日本購入的  可以參考上上篇的日本戰利品文章)

 

 

野柳17.JPG

下襬做了棉垂墜設計超級可愛(很喜歡這樣的小設計!!

 

 

野柳14.jpg

野柳地質公園大致分為三區

第一區屬於蕈狀岩、薑石及燭台石的主要集中區

在第一區中可看到蕈狀岩的發育過程,同時也有豐富的薑石、節理、壺穴與溶蝕盤,著名的燭台石與冰淇淋石也位在本區

 

第二區的地景與第一區相似,皆以蕈狀岩及薑石為主,但數量比第一區少,著名的女王頭、龍頭石與金剛石皆位於本區

於第二區靠近海邊可看到三種形狀特別的岩石,分別取名為:地球石、仙女鞋和花生石

三者都是岩層中形狀特殊的結核,經過海水侵蝕後,而突出於海邊的小地景

 

第三區是野柳另一側的海蝕平台,比第二區狹窄,平台一側緊貼峭壁,另一側則是急湧的海浪,在這裡可看到不少怪石散置期間

其中,較特殊的有二十四孝石、珠石、瑪伶鳥石,三者都是形狀特殊的結核,經過海水侵蝕後,所呈現的奇特岩石

第三區除了奇岩怪石的自然地景之外,同時也是野柳地質公園內重要的生態保育護區

 

大家來到野柳地質公園一定要好好逛逛,真的太美麗了

 

 

野柳05.jpg

「每天化妝上班  前一天想好明天要穿什麼配什麼鞋子」,是一種認真生活的表現

好像有點膚淺,但我覺得很有道理呀

現在是個夾縫中求生存的上班族+菜鳥部落客

重新回到新工作崗位也滿一個月囉

 

畢業後第一次開始上班,中間意外休息了一陣子,重新花時間思考然後再次開啟忙碌生活

一直以來都有在經營現在的專頁,第一次開始邊上班邊經營,只能說身心還沒準備好,我總是在下了班只想好好休息

文章和照片隨著惰性停擺了,第一次嚐到工作壓力,不是好好睡一覺就能恢復的,真的沒有多餘的心力經營自己的東西(愛莫能助啊)

發生了小插曲我重新擁有了gap month,這次的休息讓我想清楚很多事情

我們都要對自己的生活負責,絕對不能讓他空白或是沒有了目標

 

在gap month期間去了趟日本,好喜歡櫻花女孩的穿搭,還有他們對很多東西的小細節

回台灣馬上報名了每週三小時的日文進修班

夾縫中求生存的上班族有八個小時的時間是鎖住的,剩下的時間要好好分配給喜歡的事情上

為了所有事情都能盡力做好,所以呢我幾乎每天早上六點起床第一件事搜集文章素材,開始打文章

睡前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複習日文,我完全愛上這種努力的感覺!!

 

野柳地質公園瞬間成了我拍照的夢幻地啊,推薦大家在夾縫的時間裡到這拍拍照

又到了睡前時間日文時間,跟我一起享受在理想和現實抓平衡點的感覺,我們都可以過出很棒又精彩的生活的

-

關於穿搭

一字領上衣 http://www.obdesign.com.tw/product.aspx?seriesID=AA9489-

小破壞牛仔褲 http://www.obdesign.com.tw/product.aspx?seriesID=BA2353-&no=7011

 

 

 

 

別忘了follow我的     ↓↓↓instagram / facebook ↓↓↓    我們下次見

 

all about 156

螢幕快照 2016-09-22 下午11.46.56.png

 

 

 

 

 

 

 

 

 

arrow
arrow

    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