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段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參與感以及身體力行,這可以說是自己第一次騎車去一個很遠的地方,喜歡這種感覺,空氣裡有什麼味道,天空裡是涼是熱,是這麼深刻的感受著。

我與大七歲半的男友,計劃著騎車遊台灣,宜蘭是我們的首挑戰,去程我們走北宜公路(1.5hr),九彎十八拐,山路地形,有大樹遮蔭所以不熱。在宜蘭遇到回老家的朋友想直接載我們回家,經過討論還是拒絕了,原計畫,回程濱海+雙溪回家(合計3hr),濱海為海線,很美很美,很值得一試,看到雙溪的指標我們決定把路線切換為山線,一路回台北。

 

 

文章的開始想先跟大叔說聲謝謝,不論九彎十八拐還是時速70海線,你讓我很放心的在後座坐得很安心,雖然只讓我騎那半小時! nothing special today,但跟特別的你,不特別的事都是珍貴。

 

DAY1. 北宜公路 頭城 烏石港 礁溪 羅東夜市 大麵章(賭博麵) 橘子咖啡館

準備從台北出發的156和大叔。

我們大約12點出門,雖然是正中午但北宜公路是山路非常的涼爽和美麗,車不多,抵達頭城前只有在37.5公里處有加油站,可以加個油走一走,再出發(看到這個加油站表示騎一半了)!!

 

 

 

沿途往右看,可以看到美麗的蘭陽平原,騎車好處可以隨時停下來拍個照,好好欣賞一番再上路。

 

抬頭雲朵與大樹的交錯。

 

九彎十八拐的路,千萬別跟車子搶道,很危險的!! 經過1.5hr我們抵達頭城。

 

在頭城我們快速地吃了頭城火車站的阿伯蔥油餅,就更快速到烏石港!!(超想衝浪,考量了會花一個下午學,決定緩著,哪個週末就專程來衝浪),這個連假讓我們很意外,人不是這麼多!

 

大約下午三點到烏石港,天氣剛剛好,不太熱不太涼又有龜山島,開心。

 

大叔人真好幫我拍了好多照片,如果怕太裸露的女孩,我自己很喜歡在bikini外面加輕量毛衣, 毛衣有小洞洞可以微微性感,海邊有點涼又能達到適當的不冷。

 

晚上到羅東夜市速速的買完三星蔥和大麵章(賭博麵)我們前往網友力推的橘子咖啡館。

 

第一天的美食裡推薦北門蒜味肉羹、羅東夜市的勁好岬皮蛋和三星蔥、大麵章(賭博麵)

網路上很推薦的頭城火車站阿伯蔥油餅和柯式蔥油餅,都有點讓我失望,大家可以買一塊來嚐嚐,就一塊就好!

 


DAY2. 十六坎瓜仔麵線 宜蘭文學館 幾米公園 甕仔雞 濱海+雙溪回台北

天氣依舊無限好啊,起了大早很想一嚐喥咕麵,好失望沒開,朋友推薦的隱藏版美食-----十六坎瓜仔麵線!!!!! 是這次宜蘭行之最好吃!!

 

真的一定要來吃!!!! 是我最喜歡的細麵,湯頭的精華就是瓜仔跟雞肉熬出來的,必定再訪!!! 湯可以免費一直續!!!

 

十六崁瓜仔雞麵

電話:(03)936-4797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營業時間:中午12:00 - 晚上12:00

 

從很久以前就很歡幾米的作品,如果可以我也好想融入幾米的作品裡。

 

這兩處都是金城武拍廣告的地方,我們買了門票進去參觀紀念館(冷氣非常強!)

 

第二天我們大約下午三點就開始準備走濱海回台北。

 

沿途遇到這個可愛的假飛行傘哈哈

 

 

整路的濱海我一直哇哇叫,真的好美麗! 人生一定要走一次啊!!!

在四角窟觀景台我們停下車拍拍照。

 

看到雙溪的路牌我們決定走走山線回台北。

 

雖然我是現代人有很多科技方法可以記錄,但我還是喜歡手寫下來,多一點屬於自己的人情味註解。

 

 我好喜歡這次的宜蘭行,謝謝大叔帶給我全新的體驗。

156,大叔#騎車宜蘭行下台一鞠躬。

 

 

 

 

 

 

 

all about 156

螢幕快照 2016-09-22 下午11.46.56.png

 

 

 

 

 

 

 

 

 

 

 

arrow
arrow

    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