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超長,請耐心耐心看完)

 

為什麼要叫牙套仙人掌寶寶日記呢

當時想開一本相簿專門記錄自己每一次調整牙套的點點滴滴,腦中又想到仙人掌

所以這本相簿的名字就這樣誕生了。(上圖是準備拆牙套前的X光照片,每顆牙齒不管用肉眼或是X光下看都是這麼整齊的排列著)

2011/06/28開始 - 2013/03/15矯正完成 (文末2017/04/15最新更新)

 

🔍更多日常請追蹤我的IG:ir47363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戴牙套呢本來的牙齒很整齊阿。

原本的牙齒上排天生多了兩顆,下排天生少了兩顆(所以有小齒縫),側面也微突出

那時候大家提到我,可能是說她很可愛啊,她的兔寶寶牙很可愛啊,就是因為好像只能可愛,沒辦法漂亮成熟性感

這就是我戴牙套的動機,我不想要可愛!!! 我要漂亮,哈哈哈,就開啟了我的牙套之旅。

 

 

 

我大約是在21歲戴牙套的(當時的臉真的好圓!!!)

Q: 很多人心裡一定會想牙套不是越年輕(最好國小)帶越好嗎?

其實有好有壞,小時候帶最大的風險是,很容易蛀牙

要一個10歲的孩子使用牙線,不能吃甜食是件很困難的事,又因小時候的牙齒還發育不完全,長大很可能又需要重戴

Q: 那麼長大戴的風險是什麼呢? 是牙縫!!!! 不是說牙齒排列不整齊

像這樣,這是我的小小縫隙,我看過有更大的牙縫!!!

戴牙套前我慎重地問過醫生我會不會有大牙縫,她說不會有,我才安心戴的

因為成人的牙齒已經定型了,不會再因為符合每個縫隙而有改變

反之小時候戴會因為牙齒與牙齒間的排列而改變生長完美的任何縫縫都不會有

還沒帶牙套前,對牙套的印象是

1.很痛,不能吃東西

2.要帶好幾年

3.常常需要刷牙 (深刻的印象是,國小有同學戴牙套,牙齒黃黃又"蛀牙")

4.不漂亮!!! 

讓我來幫大家好好解答。

 

 

 

關於1.很痛,不能吃東西。

在我整個牙套過程,有感到不舒服的只有拔牙

上排多的兩顆牙,醫生拔了兩顆我的小臼齒

在還沒拔牙之前,我真的就以為牙齒應該就長得像嘴巴裡的那樣

拔出來才知道,原來底下還有這麼長

在拔第二顆小臼齒時,醫生說因為下面部分有點彎曲所以很難拔出來

醫生拔牙的力道真的有嚇到我(頭是跟著醫生的力氣在搖晃!!)

麻藥退了其實不疼,就是過程嚇人

整個牙套之旅我沒有因為調牙齒特別痛,醫生有說我的牙很不敏感,所以我幾乎調完牙齒都在啃雞排...。

 

小小叮嚀: 

1.不敏感牙齒沒有比較好(我自己覺得),因為牙齒比較不怕痛

曾經咬太硬的東西,自己也不痛,就把牙齒咬裂了!!!!!!!!醫生說這樣很不好,很有可能牙齒整個會裂掉! 

2. 拔牙前一定要先吃飯,拔完有好幾個小時不能吃東西。

 

 

 

關於2.要帶好幾年。

我的牙套其實一年就好了,中間因為出國所以拖了半年,所有前前後後花了一年半時間,這一年半的牙套沒有什麼特別疼痛

會這麼快帶好我想是因為,我的醫生建議我不疼痛兩周-四周可以回診

除了第一次黏矯正器和最後一次拆矯正器坐一小時外,其餘的時間坐上去10分鐘就好了!!

我只要有空兩周就會去調(我的診所離我家超近)

因為橡皮筋是有彈性的,常常更換她,可以確保她是最強的力量在拉動著牙齒

也曾經我把矯正器咬下來(吃太硬的東西),當時人在國外,拖了半個月才回台灣黏好(拖了的這半個月,我覺得牙齒沒有什麼跑位)

每次看診的動力就是選橡皮筋的顏色!

 

小小建議: 

1.診所選離家近的,因為想調整或哪裡有問題,都可以隨時過去。  

2.跟我一樣帶可以換顏色的牙套,心情都會超好。 

3.關於牙套的價位,因為地區都會不一樣

有一個小細節可以注意,我每次回去調牙齒醫生都不會跟我收150元掛號費,只有在每半年洗牙會收

我有聽朋友說過,她每次看都要付150元(累積下來是一筆小數目喔)!!!!

 

 

 

能選自己的顏色,讓整個牙套過程更加有趣與期待!

 
 

配合聖誕節選的綠色橡皮筋 (我以前真的是大圓臉!!!) 。

 

 

關於3.常常需要刷牙 (深刻的印象是,國小有同學戴牙套,牙齒黃黃又"蛀牙")

身邊一定有很多朋友戴牙套,然後牙齒黃黃的!!!!!!!!!

戴牙套真的很容易蛀牙因為矯正器會阻礙牙刷的清潔,刷牙步驟多了牙線和牙尖刷

牙套時期我是照三餐刷牙喔,喝完汽水我一定是馬上刷,國小同學的牙齒太讓我印象深刻了!! 

 

值得一提: 

因為牙套時期養成的牙線習慣,我一直持續到現在,每天都習慣用牙線把牙齒清潔溜溜

也因為戴牙套不能吃口香糖,也持續到現在(再也沒有煩惱咬口香糖,咀嚼肌變大的煩惱了) 。

 

 

 

關於4.不漂亮!!! 

大多數的人都會覺得戴牙套就是要醜那幾年,我不認為!!!!!

戴牙套這一年半我每天都記錄自己的牙齒,大笑都要露出我的矯正器,

我很很很推薦任何人戴牙套,一個決定改變一輩子的笑容和臉型

當時沒有iphone我都是用相機記錄,從圓滾滾的臉到現在有下巴。從不會微笑到現在可以微笑裝氣質,哈哈。

 

小小分享: 

從自己以前的牙型來看,因為上排多了兩顆,所以非常壅擠,牙與牙之間是有小小重疊的

以前也沒有用牙線或牙線棒的習慣,所以我的門牙縫跟旁邊的縫都有些微蛀牙

醫生說如果我不矯正拉開,以後會蛀光光(醫生也不建議我補牙,她說補的地方久了會變色,在門牙的部分會不美觀,所以能不補就不補)

這也是我的牙線使用到現在的原因,我不想蛀牙,現在的門牙縫跟旁邊的縫沒有蛀牙也沒補過( 驕傲~)

只有些微的沉澱色(這很正常,畢竟我們平時的飲食很容易沉澱)。

 

 

也達到戴牙套的初衷,性感!!!還有終於能微笑!!! 哈哈

現在的牙齒,每天都是帶著維持器不讓她歪掉(雖然我常常懷疑她!!!)

 

 

以我自己的經驗,戴完牙套不只牙齒變整齊,臉型也會跟著改變,鼻子也會顯得更立體!!!

 

 

牙套仙人掌寶寶日記,當年紀錄完整版的相簿   https://goo.gl/r5gjMN 

獻給所有還在猶豫要不要戴牙套的妳們。

 

 

2017/04/15更新

牙套 05

身邊也越來越多朋友戴牙套讓自己變漂亮

事前跟醫師的溝通非常重要

好比說剛剛文章提到的牙縫的問題,這是每個人都會面臨的

那晚跟好朋友外宿分享著彼此的牙套日記

她說她非常不滿意牙縫的部分,醫師說可以拆牙套了她遲遲不肯把拆除,她覺得花了這麼多錢為什麼牙縫這麼明顯!!

醫師只回她一句:妳太吹毛求疵了

最後醫師無可奈何只好將她的門牙矯正成某個角度讓牙縫不這麼明顯

下排牙齒因為沒有拔牙將牙床撐大,矯正後有些歪

好朋友滿滿的不悅和失望

這些這些都說明了事前溝通的重要

牙套 04

我的門牙也有個小縫((我自己覺得很明顯

事前有詢問過醫師所以沒有太大的正經

 

 

牙套 03

輕輕的笑其實看不出來

 

 

 

牙套 01

這是2017/04/12看coldplay演唱會的牙齒近況

每天晚上帶著維持器

目前笑起來還是很整齊跟當年拆下來一樣啊

 

 

 

牙套 02

戴牙套真的改變了我的臉型、笑起來的樣子

儘管拆掉這麼多年了,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個很棒的回憶

矯正牙齒讓我變漂亮並且更有自信

 

 

 

這篇文章打完很久了還是會常常收到來信

最多的問題1. 在哪裡戴的 2.費用多少

1. 在哪裡戴的

台中大里現代牙醫

醫師:石醫師

地址 412台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二段27

電話 04 2483 1323

門診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 09:00–21:30

星期六 09:00–12:00

星期日 休息

 

2.費用多少

因為地區都會不一樣((像是郊區一定會比市中心便宜

有一個小細節可以注意,我每次回去調牙齒醫生都不會跟我收150元掛號費,只有在每半年洗牙會收

我有聽朋友說過,她每次看都要付150元(累積下來是一筆小數目喔)!!!!

我不知道在文章裡能不能直接說價錢,是目前我聽過最便宜的就是了!

(想瞭解更多的朋友可以私訊或悄悄話給我)

 

 

all about 156 (點下圖片就可以連結進去囉 )

instagram-02.jpg  instagram-01.jpg  instagram-03.jpg

 

 

 

 

 

  

arrow
arrow

    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