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在經營IG之前我是一名部落客,一開始什麼都寫什麼都想嘗試,慢慢的發現帶著喜歡的穿搭到合適的景點拍照,是我最喜歡記錄的。漸漸地自媒體發展出更多的平台,YouTube、InstagramTikTok。使用的工具從數位相機、iphone、類單眼、一直到去年我買了人生第一台 Sony 單眼。只要發現手上的工具無法滿足我時,我便會開始搜尋下一台,一直無法捨棄相機拍照這件事,不管是細節的處理都比手機細膩很多,在修圖也能用RAW調整更多的細節,完全重現當下看到的感動。

 

去年買的單眼將我熱愛記錄的這件事推到了高峰,全年無休的跑點拍照,愛不釋手出圖的質感,一台一點也不輕,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舉起他幫我拍照,也需要耐心的對焦,一切都是需要多多練習才能上手,義務幫我拍照的朋友我實在很不好意思要求太多。我開始重新思考一路上記錄的初衷,一直都沒有把自己定位在「部落客」,而希望是親民的「網美」,我的照片我可以拍出來,你一樣也可以,這是最一開始的初衷。所以是不是單眼拍照就不是這麼重要了,只要可以拍下當下的風景,只要可以把想傳遞的東西放進畫面裡,什麼工具就不是這麼重要了,不是嗎。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我開始尋找能快速對焦、不需要思考太多就能拍照的小相機,不僅要輕巧還要能簡單對焦,這次帶了 Sony RX100 VII 到綠島,口袋的大小輕鬆就能攜帶,想拍照只要從包包裡拿出來,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撥個ON鍵就能快速捕捉,鏡頭24的廣度可以容納許多景,也能 ZOOM IN 200讓我在取景上有更多的創作視角可以呈現,可翻轉螢幕很適合需要拍美妝或自拍的水水,一台小小的五臟六腑俱全!這次帶著 Sony RX100 VII 去冒險,拍了不同時間和不同主題的照片,所有照片皆是M模式拍攝出來的,想用非常簡單易懂的分享給大家:),

 

 

 快速移動:最容易拍出自然的畫面

SONY DSC-RX100 VII

 

第一次打開 Sony RX100 VII 我嚇到了,介面竟然跟我的 Sony A7III 一樣,原來標配A9的單眼系統,完全相同的處理器、無過黑畫面的20fps連拍👍

 

SONY DSC-RX100 VII

 

簡單又精準的對焦非常適合新手,失焦的照片少了,成功的照片自然就多了。

 

SONY DSC-RX100 VII

 

我很喜歡在拍照時做一些轉圈、走路、甩頭的動作,這時很考驗相機本身的連拍功能,跟大家報告一下:不會卡彈

連拍的優點可以在幾秒的時間連續對焦,拍出很多連續的動作,再從裡面挑出最自然的moment

 

SONY DSC-RX100 VII

 

精準地捕捉到頭髮、裙襬、腳步最自然的樣子,真的很棒很喜歡

 

 

 太陽下:自然光永遠是最美的

SONY DSC-RX100 VII

 

大太陽拍照常常會有看不到螢幕的問題,別擔心雖然 Sony RX100 VII 小小一台,竟然有「觀景窗」,陽光大也不會盲拍>< 。

 

SONY DSC-RX100 VII

 

有時無法避免太陽下拍照會有過曝的問題,我建議就算是用小相機一定要開啟RAW格式儲存,

 

SONY DSC-RX100 VII

 

可以保留更多細節,曝光或過暗的地方都能輕鬆調整,天空的細節都能更加細膩地調整出來。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黃昏:一天中天空最多細節的時刻

DSC03150-IG2.jpg

 

一天之中日出和日落前後1小時,最有可能遇到夢幻天空,這次我選在太陽下山前拍了一些黃昏照片,這時候最美的色溫大約只有半小時,運氣不好可能會碰上雲層,一朵雲飄過去30分鐘的時間可能縮短再縮短,這時相機本身的捕捉速度就很重要,Sony RX100 VII 不用做太多調整馬上就能捕捉瞬間,單眼還需設定數值、對焦很可能都調好了錯失那個最美的瞬間。等待夕陽的那天,其實我很早就過去場勘找角度,雲層有點厚很怕錯過,果然夕陽只出現一下下,一片雲過去,夕陽就不見了,還好我們還是捕捉到了👍 

 

 

 水下、水中攝影不是夢!

SONY DSC-RX100 VII

 

Sony RX100 VII 專門的防水殼,水下運動也能記錄,這次特別待到綠島的亞特蘭提斯記錄,大螢幕更容易構圖👍。

滿喜歡 Sony RX100 VII 在水下的表現,對焦速度很快,幾乎沒有失焦的照片,這邊強烈建議水下用M模式拍照,手動調整數字,因為在水下有時光線不足,固定ISO可以大大避免照片過度顆粒感。

想成為真正的美人魚,海下訓練是必須的💪🏻,我沒有什麼水下經驗,這次在綠島特別找了有經驗的教練體驗,

他說亞特蘭提斯是最適合新手練習和拍照的地方,就在石朗消波塊旁,舊碼頭因為爆炸沉下海五米處,不用下潛太深就可以有美人魚照,

原本我想在珊瑚景體驗,但這裡拍起來很有古城神秘感,也是很喜歡呢😈,期待下次自由的潛入海底🐟。

 

SONY DSC-RX100 VII

 

不只海裡可以拍攝,在泳池拍也別有一番風味呢,在水下想拍出優美的姿勢,首先身體要非常放鬆、柔軟,四肢要盡可能的延伸,

沒有帶面鏡或蛙鏡一定要特別留意臉部表情,很容易拍出猙獰感!!

 

SONY DSC-RX100 VII

 

再來浪花也要特別注意,手腳只要揮動一定會有浪花,太大整個畫面會佈滿過多的浪花,反而看不到重點,嘴巴吐氣更會把整個臉遮住,

我建議身體一定要定格個幾秒、嘴巴盡可能不吐氣,讓隊友捕捉,整個畫面會非常寧靜、和諧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夢幻的綠島翠湖✨,在綠島的路上沒什麼指標,不會大大寫著這是哪裡,只有在地人或熟悉人才會知道景點的確切位置,

我訂的導遊行程沒有包括翠湖,很擔心自己找不到,很幸運在路上遇到一團人,就跟著他們抵達了😆。

抵達這裡需要走上好一段礁石路,如果是背大單眼走這段路是負擔! 還好 Sony RX100 VII 非常輕又小👍 

 

一度不想下水,沒有導遊有點擔心危險,男友又要站在高處幫我拍照,我要一個人下水游到中間再漂浮,

想了很久..最後我還是下去了,所有的擔心在下水那刻都解除了,好舒服的溫度 飄呀飄 好放鬆😚😚

這張照片不是空拍,男友爬到岩壁捕捉的,Sony RX100 VII 夠廣,可以把整個翠湖拍到,這張照片有稍微 zoom in。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藍洞浮潛前拍了幾張,這時海邊有點漲潮、有點浪花,有防水殼可以無顧忌的大拍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真材實料的防水殼,很好操作,按鍵很好按 

 

 

 直出照片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分享幾張 Sony RX100 VII 未經過任何修色的 JPEG 照片,

JPEG 是相機本身幫我們稍稍調整後的照片,比起 RAW 色彩會飽和一點、明暗度也會經過微調,

如果不是這麼擅長修圖,Sony RX100 VII 呈現出來的顏色相當不錯👍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我很在意一張照片帶來的的層次感,Sony RX100 VII 標配了蔡司鏡頭,在處理前、中、後景非常細膩,

直出的顏色不會過度鮮豔,跟我眼睛看上去的沒有太大落差,新手容易拍出喜歡的照片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SONY RX0M2 運動小型相機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喜歡水下運動的朋友們,我想再分享一台同樣是 Sony 的 RX0M2

RX100M7 相比,RX0M2 的較體積更加輕巧,不需要再加裝防水殼就能下水,防水深度有10公尺, 而且螢幕在水下可以翻轉

通常這類的水下相機都異常廣角,在拍攝上會有腿過長或變形的不自然感,我本身相當不喜歡><,

但是 Sony RX0M2 恰恰好的焦段,完全沒有變形問題,按鍵簡單好操作 

而且小小一台 RX0M2 非常耐用喔,除了防水也防塵又抗壓,完全不擔心手滑會傷到相機,可以放膽的拿來拍。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心得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想要高質感的照片單眼不再是唯一選擇了,不喜歡太重的相機和鏡頭,手機畫素又無法滿足時,Sony RX100 VII 絕對是不錯的選擇。只要隨身想記錄生活的旅遊人、家庭、喜歡街拍的部落客都適合,小小一台擁有 24-200的變焦鏡頭,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螢幕可向上翻轉 180 度,向下翻轉約 90 度,輕鬆自拍,高與低角度進行拍攝時也能調整螢幕方便構圖

 

「口袋相機」Sony RX100 VII

 

快速捕捉好方便。這次在綠島之旅深深覺得旅行好放鬆,小小一台讓我不再大包小包,而是優雅地穿梭在大街小巷。聽說錄影片也很強大,雖然這次是廠商邀約合作,我已經準備購入一台了,期待之後做影片和出遊拍照的成品,今天的分享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矮隊長墾丁相關文章 :

墾丁住宿_迷路為了看花

♡ 墾丁住宿 ▍迷路為了看花民宿。絕美海景套房、戲水池、早餐一級棒!!

♡ 恆春 ▍墾丁IG必打卡景點+美食,兩天一夜行程規劃

♡ 墾丁住宿 ▍聽著海聲迷路 旅居。距離海邊30秒的海景套房❤️

♡ 墾丁住宿 ▍迷路小章魚小旅館。海景露台 / 蛋型浴缸 / 早餐是新鮮干貝!!

 

矮隊長花連相關文章 :

花蓮景點

♡ 花蓮IG必打卡熱門景點、美食。3天2夜行程規劃+穿搭

♡ 花蓮車站住宿 ▍承億文旅 花蓮山知道。地理位置優又充滿設計感 (提供寵物、身障朋友房型!)

 

♡ 花蓮車站住宿 ▍承億輕旅。一晚400元乾淨又舒適的背包客旅店!

 

 

矮隊長台中相關文章 :

台中景點

♡ 台中最新IG打卡景點。25個景點介紹,一日遊、二日遊行程規劃

♡ 台中逢甲住宿 ▍默砌旅店 (採光100分、附早餐、停車位)

♡ 一中商圈住宿 ▍台中創意時尚飯店。走路就可以抵達一中街、台中火車站!

 

♡ 台中 ▍知高圳步道+學田山。隱藏在都市的秘境 (文末有5分鐘攻頂捷徑呦!!)

 

矮隊長嘉義住宿推薦 :

嘉義觀止

♡ 嘉義住宿 ▍ 嘉義觀止 x 燒肉觀止。吃飽飽睡飽飽,健身房、腳踏車免費使用 (文末有政府補助優惠方案)

 

矮隊長國內旅遊相關文章 :

♡ 台灣18個IG必打卡熱門景點 (大自然篇),放假、約會好去處!

♡ 新竹IG必打卡熱門景點。行程規劃、租車、寄放行李一日遊懶人包

♡ IG必去必拍照必打卡的「10間台北咖啡廳」

♡ 台北住宿/休息 ▍挪威森林。必須體驗的按摩浴缸 (文末附價位及折扣資訊)

 

all about 156 (點下圖片就可以連結進去囉 )

instagram-02.jpg  instagram-01.jpg  instagram-03.jpg

 

 

 

 

 

 

 

 

 

 

 

 

 

 

 

 

 

 

arrow
arrow

    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