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KOL

 

突然很想在這裡開一個「關於我」的單元,除了讓大家更認識我,也想在眾多商品介紹文中,有一個輕鬆的小空間,每個月一篇,主題都是環繞在「我」。

 

在一次問與答正中,很多人詢問我,一路的心路歷程?怎們成為網美的?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以前常覺得心路歷程需要在某個領域有足夠的時間累積和一些成績才能分享,我的開始到現在差不多有十年了,沒想到也有跟大家分享的這一天,真的很興奮,今天「關於我」的單元想來分享一路的心路歷程。

🔍更多日常請追蹤我的IG:ir47363

 

▍學生時期:發現很喜歡行銷

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很喜歡在 Facebook發文,出國時發現大家很喜歡品牌類的東西,我開始做代購,後來開了一個粉絲團專門經營,那個時候我很喜歡運動風,也是當時的流行趨勢,除了賣一些美國休閒品牌,還找了 NBA 專門出給女生的球衣,就靠著幾樣熱銷單品賣出一點成績,一直到各大品牌開始進來台灣,決定收手!

 

男友鼓勵我用當時的粉絲團,慢慢轉型成部落客,於是我開始研究網站、寫文方式,本來用半自架網站,發現流量不是很好,寫了兩篇文章之後,我決定轉到痞客邦,自認寫得超好,可是為什麼沒有廠商找我,我完全不懂這個領域的事情也沒有認識的朋友,於是決定出去工作!

 

從代購的工作中我發現我很喜歡行銷,但是跟我讀的科系沒有關係,一開始我是帶著自己的粉絲團和痞客邦去面試的😆。我覺得自己的社群就是最好的作品,可以讓面試官馬上知道你的個人風格、文案、製圖能力,儘早經營自己除了可以接接業配,還可以當作品集去面試喔!

 

▍出社會:在職場中強化行銷技能

第一份得到的工作「品牌公關」,會找這個職位是因為,希望可以拓展人脈、快速了解這個產業,真的認識到很多媒體還有很多行銷知識,對那時的我有很大的幫助。半年後我到另外一間公司做「行銷企劃」,公司比較大,流動率超高,這段時間我接觸到更多厲害的人,還有顛覆我三觀的職場潛規則😆。經過一連串的考驗和壓力,爸爸問我想不想回家工作,於是我就回家了!

 

▍摸索階段: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並且放大

在家裡工作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有穩定的收入之外,時間也很彈性,有好的機會我還是會請假,有更多時間可以研究社群大小事。在某次工作中認識了 @_allaboutlucylin_,是我這輩子的貴人之一,是她我開始研究色調、排版、攝影,有了基本經營概念之後,我 Instagram 不斷的摸索要走什麼「路線」,一開始什麼都發、什麼都分享,偶然發現發「大自然」類特別受歡迎,我開始專攻這部分,大自然又能細分成很多,山、海、花、草,我又發現「山」類的分享大家特別喜歡,於是我卯起來衝這些地方,每週必定會有一則「山」類發文,版面從美食、美妝、什麼都發,到主打著「穿著喜歡的衣服上山下海」,讓我在 Instagram 的粉絲數明顯成長。同時我在痞客邦把這些景點整理成懶人包文章,流量開始有了起色!更讓我確定要朝著大自然的主題前進,著手撰寫更多旅遊類的文章,住宿、行程規劃、景點穿搭。

我覺得在摸索路線的階段是最容易迷惘的,常常什麼都想做,但又像白忙一場。建議大家可以善用後台數據、前台留言互動,觀察出什麼樣的主題大家喜歡、什麼樣的文案容易有共鳴、什麼樣的照片容易增粉,掌握好這些寶貴的分析,可以讓原本的粉絲黏著度更高、也有機會觸及到新粉絲。所以每週的貼文我都會安排一則共鳴文案、增粉照片、主題發想。從這些大大小小的觀察,一定能找到特別突出的「路線」,找到自己的風格非常重要,找到之後一定要放大他!!

 

▍全職KOL:經過好幾年的累積終於!

就這樣有著主業和副業走了好幾年,一直到一年前我覺得自己夠成熟、夠穩定了,好像可以試試全職 KOL !於是我就離職了!這麼多年,換了幾個工作,不變的是利用瑣碎的時間持續寫文章和經營社群,可以為了寫文把吃晚餐的時間省下來,上班前提早三小時起床修圖和拍照。為了成為稱職的「部落客」「網美」「KOL」,我一直在這條路上奔馳著,所有工作都是為了離自己的目標更近💪🏻。我一直都相信持之以恆一定會有回報,希望今天的 About me 大家會喜歡🧡,我們下次見🧡

 

 

all about IR(點下圖片就可以連結進去💖)

♡相關合作請mail: ir47363@gmail.com

instagram.jpgyoutube.jpgfacebook.jpg

 

IR 墾丁相關文章 :

墾丁住宿_迷路為了看花

♡ 墾丁住宿 ▍迷路為了看花民宿。絕美海景套房、戲水池、早餐一級棒!!

♡ 恆春 ▍墾丁IG必打卡景點+美食,兩天一夜行程規劃

♡ 墾丁住宿 ▍聽著海聲迷路 旅居。距離海邊30秒的海景套房❤️

♡ 墾丁住宿 ▍迷路小章魚小旅館。海景露台 / 蛋型浴缸 / 早餐是新鮮干貝!!

 

IR 小琉球相關文章 :

小琉球景點

♡ 小琉球八個必拍景點!所有拍照角度一次公開✨!

♡ 小琉球民宿 ▍放風·Chill。距離7-11走路只要1分鐘/戶外沖水區)

 

IR 花連相關文章 :

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

♡ 花蓮車站住宿 ▍承億文旅 花蓮山知道。地理位置優又充滿設計感 (提供寵物、身障朋友房型!)

♡ 花蓮車站住宿 ▍承億輕旅。一晚400元乾淨又舒適的背包客旅店!

♡ 花蓮住宿 ▍煙波大飯店花蓮館,面海浴缸好療癒❤️。護膚禮盒/三溫暖/免費接駁車/遊戲室/健身房 

♡ 花蓮IG必打卡14個熱門景點。3天2夜行程規劃

 

IR 台東相關文章 :

♡ 台東IG必打卡9大景點、秘境、東海岸線!

♡ 台東親子住宿 ▍娜路彎大酒店。鄰近車站/親子遊樂設施/游泳池/包車旅遊行程

 

IR 台中/南投/苗栗相關文章 :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 南投住宿 ▍清境佛羅倫斯山莊,歐式建築、山景房間太好拍照了!(文末附訂房最優惠連結✨)

♡ 南投住宿 ▍LOOK路殼民宿。北歐風房型,斜屋頂、天窗真的太夢幻了!距離日月潭10分鐘

♡ 苗栗住宿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苗栗住宿泡湯首選❤️ (接駁車/無邊際泳池/下午茶)

♡ 苗栗景點 ▍花露休閒農場,滿滿繡球花(必拍攻略/住宿分享)

♡ 苗栗住宿 ▍卓也小屋。中國風/世外桃源/親子染布DIY,還有季節限定的螢火蟲、桐花。

♡ 台中逢甲住宿 ▍默砌旅店 (採光100分、附早餐、停車位)

♡ 台中住宿 ▍逗點Inn Hotel。背包客房/雙人房/鄰近忠孝夜市

♡ 一中商圈住宿 ▍台中創意時尚飯店。走路就可以抵達一中街、台中火車站!

♡ 台中住宿/休息 ▍鳥人創意旅店。台灣版土耳其洞穴屋!!!!

♡ 台北住宿/休息 ▍挪威森林。必須體驗的按摩浴缸 (文末附價位及折扣資訊)

♡ 台中 ▍知高圳步道+學田山。隱藏在都市的秘境 (文末有5分鐘攻頂捷徑呦!!)

♡ 台中西屯早餐推薦 ▍不胖早餐Bupan,平價好吃,粉漿蛋餅+特製醬太讚!

 

IR 台南住宿推薦 :

台南住宿_私所

♡ 台南住宿 ▍私所 Privacy,韓系網美民宿,20坪超大空間,超大投影螢幕

♡ 台南住宿 ▍花落諾 台南民宿 Canal Walk Inn。距離安平走路6分鐘的少女房間❤️

♡ 台南秘境 ▍阿拉溪斜瀑布群,天然雙浴缸池,沿路沒有網路!附上超詳細路線!

♡ 我跟 LIPPY Accessories 的台南旅行 三款包包、三套風格

 

IR 嘉義住宿推薦 :

嘉義觀止

♡ 嘉義住宿 ▍ 嘉義觀止 x 燒肉觀止。吃飽飽睡飽飽,健身房、腳踏車免費使用

 

IR 高雄住宿推薦 :

高雄住宿_帕可麗酒店 PARK LEES HOTEL

♡ 高雄住宿 ▍現代感十足/歐美小奢侈。帕可麗酒店 PARK LEES HOTEL (捷運巨蛋站走路三分鐘/瑞豐夜市走路五分鐘 機能超便利!)

 

IR 國內旅遊相關文章 :

♡ 台灣18個IG必打卡熱門景點 (大自然篇),放假、約會好去處!

♡ 新竹IG必打卡熱門景點。行程規劃、租車、寄放行李一日遊懶人包

♡ IG必去必拍照必打卡的「10間台北咖啡廳」

 

 

arrow
arrow

    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