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ypt cover page 02

你的dream place是哪裡?

相信大家心裡一定都會這麼個憧憬的地方,而我的就是”埃及”

 

終於在去年二月完成了這個小小旅行並且有榮幸在這裡將這小小旅行分享給大家

話說為什麼埃及是我最憧憬的地方呢,應該是我看的第一部關於埃及的電影”神鬼傳奇”

裡面對埃及的刻劃讓當時小小年紀的我印象深刻

後來讀到埃及歷史老師帶給我的故事完全著迷啊!!!! 電影+歷史課

就足夠讓”埃及”成為我的dream place,長大後到印度當志工

認識一群真的很棒的埃及朋友,更是讓我覺得充滿歷史又充滿人情味

 

關於我的2016年埃及旅行日記終於做一個完結了,這篇文章是比較簡單的濃縮版本

每個地點都能點進去看更詳細的故事和穿搭照  (當然希望大家可以不吝嗇地進去逛一逛  )

 

 

 

 

1458619172-2385584000.png

這次的旅行共花了12天探索兩國家埃及與約旦

在開始前先來報告這次的路線

從香港和約旦轉機抵達開羅搭車到亞歷山大再回開羅機場搭飛機到亞斯文→阿布辛貝→

搭輪船康孟波、艾得夫、路克索→從路克索搭飛機回開羅→再轉機到約旦

 

 

 

尼羅河

短短的12天想要每一處都能逗留,搭飛機和輪船是最省時間的方式

(這就是輪船上的風景)

 

 

 

金字塔 15.jpg

故事的最開始我想說說這次旅行最喜歡的幾個部分,古埃及、新埃及的歷史

還有那些令人讚嘆不已的作品,再來就是我在三年前印度當志工認識的埃及好朋友終於再次見面了

那趟經驗是在三年前的寒假過年,在埃及旅行也是相同的時間點

Facebook歷史上的今天 一直在旅行裡提醒著我們

儘管我媽一直說,千萬不要半夜跟埃及朋友出去很危險

三年後的今天我們都不像當年一樣還是自由的學生,現在的身分要見面真的太困難了

其中一位埃及朋友叫Admal她說:就算只能見5分鐘她也要來見見面

所以她請了一天假,搭了2小時的車只為了跟我吃頓午餐

真的真很讓我感動,謝謝她讓我們的友情更加真摯! 這是這次旅行最大最大的感動和開心

 

 

埃及的早晚溫差非常大,有時候可以穿短袖有時候要穿大厚大衣

我在二月時出發的,建議厚薄衣服都需要帶上!

這篇文章會介紹每天的穿搭和哪些一定要去哪些可以省略的微懶人包

由於埃及有太多有趣的故事和神奇的歷史

大家若是對這個地方興趣都可以點連結進去看更想詳細的小故事

那我們就來看看在埃及的156矮隊長都穿了什麼去見證歷史啊

 

 

 

亞歷山大 11.jpg

埃及 ▍我在埃及聽故事看歷史過冬天,亞歷山大Alexandria(蒙塔札宮、龐貝之柱、奎貝堡)↑↑

抵達埃及開羅已經是過了一天的事了,一下機場馬不停蹄的往北行到尼羅河三角洲上的亞歷山大

記憶中的埃及總是十分炎熱的大太陽,2月北部的埃及微微的涼爽,必須穿上長袖

還在調時差慵懶的我,穿搭也想慵懶哈

搭了件保暖的灰色毛衣,不穿外套都能美美的(這對愛穿搭的旅人來說太重要了!)

微長版設計剛好遮住我有點肥的骨盆,流蘇設計豐富整體感覺

搭上白色七分褲,擺脫了穿搭一定上寬下窄或是上窄下寬的命運

花藤誇張戒指是小小點綴!!

亞歷山大這一區我覺得不是真的非得去的景點,從開羅過去車程3.5小時!!

 

 

 

費來神殿25.jpg

 埃及 ▍ 我在埃及聽故事看歷史過冬天。融合古希臘、古羅馬、古埃及的建築「費來神殿Temple of Philae」↑↑

在埃及欣賞的第一座神殿是紀念女神Isis,要欣賞女神我也想穿得像女神(這是我致敬的方式呀)

我覺得最能代表女神的顏色是白色,今天的穿搭就是全身白

擔心有點單調的女孩,可以跟我一樣背個鮮豔的包包

包包是我出發前在機場購入的,小小的非常非常可愛

會迷戀小包包的原因是很可愛,重點是也比較便宜拉

費來神殿Temple of Philae 非常值得走一遭

 

 

 

 

撒哈拉沙漠 10.jpg

 埃及 ▍ 我在埃及聽故事看歷史過冬天。乘著風帆船尋找另一端的「撒哈拉沙漠Sahara」↑↑

就用我與我的撒哈拉沙漠小情人做一個開頭

騎駱駝、去沙漠,需要好走的鞋子+長褲

為了方便在茫茫沙漠裡被找到,我穿了雙鮮豔的襪子和耐磨的牛仔寬褲

今天乘著風帆船尋找另一端的撒哈拉沙漠

很可惜沒有在沙漠裡過夜,這次的分享只是淺談撒哈拉沙漠

未來希望有機會到沙漠裡過夜看星星!

 

 

 

 

阿布辛貝01.jpg

 埃及 ▍ 我在埃及聽故事看歷史過冬天。阿布辛貝雙神殿Abu Simbel,古埃及最偉大法老王拉姆西斯二世。↑↑

早上三點半起床七點抵達,這個地方需要跟旅遊警察的車隊一起出發

(曾經有遊客被突擊隊襲擊所以現在非常的謹慎)三小時車程不停

清晨的關係非常冷,大家一定會好奇矮隊長怎麼有辦法穿這樣而已

我知道很冷又很想穿美美,所以我的保暖方法是內裡一定會穿發熱衣,襪子一定穿厚襪子

上衣是麂皮的有一定的厚度,所以在這樣的溫度下是不會受凍的!

以前喜歡穿的鮮豔拍起照來才會突出,長大後卻很喜歡跟背景豪無違和感

雖然穿的顏色跟阿布辛貝融為一體了,卻更能凸顯表情跟古蹟呀

隨著風飄的流蘇讓照片更有生命力,卯丁設計好有個性,整體感覺有我很愛的民俗風元素

充滿溫暖及歷史的地方,大推

 

 

 

 

康孟波11.jpg

  埃及 ▍ 我在埃及聽故事看歷史過冬天。康孟波Kom Ombo,傍晚逛神殿又是一身黑的「我是吸血鬼!」↑↑

傍晚逛神殿,溫差的關係,氣溫滿低的!

那天心血來潮把行李箱全部黑色系單品兜在一起,酷帥穿搭下可是藏滿了厚衣服啊

有沒有好像神秘的吸血鬼哈

黑色斗篷是我非常喜歡的單品,裡面想藏多少厚衣服都不會被發現,兩側還可以把手露出來

行李箱必須準備幾件霸氣單品,不一定會穿到,穿到時又會感謝自己帶上這麼件"走路有風"款

全埃及保存最完整的建築,至今幾乎還維持當年風貌值得大家去看一看

 

 

 

 

艾德夫03.jpg

 埃及 ▍ 我在埃及聽故事看歷史過冬天。這天鋒面來襲,穿著厚重大衣穿梭「艾得夫Temple of Edfu」↑↑

鋒面來襲,可以說是在埃及的這幾天最低溫的

帶來的厚大衣派上用場了,是一直以來最喜歡的咖啡色系穿搭

搭上新買的紅色包包有一種畫龍點睛的效果,有沒有發現我很喜歡在看古蹟時穿咖啡系

我只有156公分,大衣+寬褲有一種意外的修長感

起初會覺得得夫Temple of Edfu費來神殿太相似了可以擇一欣賞

大家可以斟酌去或不去,如果重新規劃景點我還是會想去!!

 

 

 

 

路克索-熱氣球 28.jpg

 埃及 ▍我在埃及聽故事看歷史過冬天,高空下的路克索、帝王谷、哈姬蘇女王神殿、尼羅河,

用熱氣球展開這美好一天。(搭乘熱氣球的拍照小撇步及注意事項) ↑↑

「飛上去,心也遼闊了」  

早晨的埃及氣溫很低,今天的穿搭都是厚系列

裙子裡的黑色高領還是當天早上爸爸逼我穿上去的(還好有聽他的,不然會冷死在路邊拉)

熱氣球的顏色豐富,在穿搭上決定以簡單的黑色系來凸顯熱氣球的鮮豔

土耳其搭熱氣球跟在埃及有什麼不同? 兩者欣賞的東西不太一樣都很值得一探究竟 !!

 

 

 

 

金字塔 07.jpg

 埃及 ▍我在埃及聽故事看歷史過冬天,開羅(吉薩金字塔區、獅身人面像)↑↑

能夠親眼看到、觸碰到矗立4000多年的金字塔是我萬分的榮幸!巨大的另人屏息!

其實今天的開羅有些涼,但我準備的穿搭是背心

(媽媽看到了又開始碎念,我只有在拍照時把外套脫掉,拍完媽媽馬上幫我批回去)

雖然是背心但材質是非常扎實的厚針織,群上的圖案很像倒著的金字塔,又充滿民俗中國風

在決定哪天穿什麼穿搭時,一眼就決定要穿著去看金字塔的衣賞!!

很少在頭髮上加東西,在特別重視的今天(除了要看金字塔,還要見好久不見的埃及朋友)特別的夾上了樹葉的髮夾

我愛埃及不只是因為充滿歷史,更是充滿著滿滿的愛和友情 

 

 

 

 

人面獅身像 01.jpg

希臘羅馬時代的世界七大奇景

 (由公元前二世紀的希臘數學家Philo所選出)

1、埃及的金字塔

2、土耳其的Artemis神殿

3、土耳其的Mausoleum墓廟

4、埃及亞力山卓港的Pharos燈塔

5、希臘Rhodes島巨人像

6、新巴比侖的空中花園

7、希臘奧林匹亞城之Zeus神像

 


由於古代的七大奇景在現代僅存埃及的金字塔

其他則由另外的景點取而代之

1、義大利比薩斜塔

2、加拿大的尼家拉瀑布 (榮幸於2012征服)

3、埃及的金字塔 (榮幸於2016征服)

4、利智的復活島巨人群像

5、印度的泰姬瑪哈陵 (榮幸於2013征服)

6、中國的萬理長城

7、美國的大峽谷

 

征服了七大奇景的三大,剩下的四大是夾縫中求生存的莫大動力呀!

每天被工作傷害的體無完膚  

出去玩真的是無比的動力呀!

這篇文章希望能重新讓你對生活充滿幹勁

努力一年的積蓄 拿一部份奉獻給旅行是一件很棒很正面的事情

謝謝大家耐心的等待這裡公佈抽獎名單

 

 

12715230_1147380638647961_4237621927925608058_n.jpg

1. 埃及愛神零錢包   張嘉蔆 

2. 埃及人面獅身像零錢包    楊彩妤   

3. 約旦沙畫(粉色)鄭大萍

4. 約旦沙畫(白色) Bell Deng 

5. 埃及法老與女法老書籤    Jia-Hui Lin 

終於可以安心在一月底進行下一個長旅行

最新的旅遊心情請務必關注我的粉絲團  雖然只有156   

 

延伸閱讀:亞歷山大(蒙塔札宮、龐貝之柱、奎貝堡) 費來神殿撒哈拉沙漠阿布辛貝雙神殿

康孟波艾得夫Temple of Edfu路克索熱氣球開羅(吉薩金字塔區、獅身人面像)

 

別忘了follow我的     ↓↓↓instagram / facebook ↓↓↓    我們下次見

all about 156 (點下圖片就可以連結進去囉:)

 

156's 粉絲團 (雖然只有156CM,拍起照來好像有176,關於好多的穿搭故事都在這) >>>

螢幕快照 2016-09-22 下午11.46.56.png

 

156’s INSTAGRAM (媽媽看不到的這區 想自言自語什麼就自言自語什麼) >>>

螢幕快照 2016-08-28 上午12.28.59.png

arrow
arrow

    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